赛伍转债754212值得申购吗?

互联网2021-10-27 11:08:26 举报

赛伍转债,6年期可转债,到期赎回价115,到期税后收益率2.6%。信用级别AA-。赛伍转债发行规模7亿元,是10月份第一支上海交易所发行的可转债。
转债信息
赛伍转债发行方式为优先配售和网上发行,债项和主体评级AA-。发行规模为7.00亿元,初始转股价格为32.90元,参考10月25日正股收盘价格31.71元,转债平价96.38元,参考同期限同评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21年10月22日)为6.93%,到期赎回价115元,计算纯债价值为81.23元。综合来看,债券发行规模一般,流动性一般,评级尚可,债底保护性一般。博弈条款中规中矩,下修条款(“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和回售条款为(“30/30,70%”)均正常。
转债首日目标价103-107元(实际目标价或突破130),建议积极申购。截止至2021年10月25日,赛伍转债平价在96.38元,参考可比转债天能转债(评级AA-,存续债余额6.95亿元,平价131.35,转债价格145.69,转股溢价率10.92%)和白电转债(评级AA,存续债余额8.06亿元,平价113.59,转债价格121.86,转股溢价率7.28%),赛伍转债估值参考天能和白电转债估值水平,赛伍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水平应该在【7%,11%】区间,转债首日上市目标价在103-107元附近(鉴于最近光伏行业行情较好,市场景气度较高,转债首日突破130概率较大,但溢价率水平仍可能在预测区间内)。
正股分析
光伏背板与封装胶膜是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重要应用产品,也是光伏组件封装的重要材料。光伏背板用于封装太阳能电池组件,保护抵抗光湿热等环境影响因素对光伏组件的侵蚀,起到耐候绝缘保护作用。封装胶膜用于封装太阳能电池片,覆盖于电池片上下两面,将上层玻璃、下层背板(或玻璃)通过真空层压技术粘合为一体,同时使阳光最大限度透过胶膜达到电池片,提升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原材料主要包括PET基膜、氟膜、POE树脂及各类化学品等,成本占比约八成,下游主要应用于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如光伏材料、智能手机、电动汽车、高铁车辆和智能家居等领域。光伏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从事复合型背板的企业主要有中来股份、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明冠新材、乐凯胶片、回天新材等,从事光伏封装胶膜的企业主要有福斯特、斯威克(东方日升子公司)、海优新材、上海天洋等。
赛伍技术主营产品为光伏背板、光伏POE封装胶膜等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其中光伏背板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30.1%,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光伏POE封装胶膜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7.5%。公司营收同比增速近几年有所波动,近三年及今年上半年分别为6.8%、10.6%、2.2%、40%。销售净利率持续走低,由2018年的9.6%持续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6.6%;净资产收益率同样呈现持续走低的趋势,去年摊薄净资产收益率约10.4%;净利润同比增速低位有所回升,近三年及今年上半年分别为-14%、2.1%、1.9%、15.8%。公司资产负债率约43%,整体债务压力不重,应收款占总资产比重虽有所降低,但仍高达43%,存货占总资产比重维持在10%左右。大股东持股质押比例约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