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正股基本面行情

互联网2021-10-27 11:05:01 举报

赛伍技术(SH603212),光伏概念。总规模7亿元,评级AA-,当前转股价值94.195元。

转债基本条款分析

赛伍转债发行方式为优先配售和网上发行,债项和主体评级AA-。发行规模为7.00亿元,初始转股价格为32.90元,参考10月25日正股收盘价格31.71元,转债平价96.38元,参考同期限同评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21年10月22日)为6.93%,到期赎回价115元,计算纯债价值为81.23元。综合来看,债券发行规模一般,流动性一般,评级尚可,债底保护性较低。博弈条款中规中矩,下修条款(“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和回售条款为(“30/30,70%”)均正常。

正股分析:新材料平台型公司,光伏胶膜产能持续增长

1、平台型新材料公司,当前收入以光伏领域为主

赛伍转债正股赛伍技术是一家平台型新材料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以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产销。公司将“材料设计、树脂改性、胶粘剂配方、测试评价”的基干技术与“涂布、复合、流延制膜”的工艺技术构成技术平台,在同一技术平台上不断开发适用不同应用领域的功能性材料,通过同心圆多元化经营模式,实现了应用领域的多元化和公司持续成长。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组件、智能手机、高铁车辆、新能源电池等领域。

目前公司已形成光伏和非光伏两个业务板块,其中光伏领域营业收入占比超过95%,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赛伍技术在光伏领域的主要产品分为背板产品和封装胶膜产品,其中背板主要以KPF型背板为主,封装胶膜产品主要以POE胶膜为主。

2021H1赛伍技术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40.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89.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0%。一方面,2021年上半年下游组件厂出货增长放缓,对公司的订单和销量的增长影响较明显,双玻组件的需求较上年末的预期大幅下降。另一方面,海外市场受到全球疫情的区域性反复、国际运费上涨等影响,上半年海外订单的毛利率也受到一定影响。近几个报告期毛利率有所下降,2021年半年报毛利率为14.71%,较2020年末下降3.25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毛利率下降带动净利率下行。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为光伏背板产品毛利率下降。

2、光伏领域需求空间广阔,重视研发拓宽产品线

赛伍技术主要收入来自于光伏背板和光伏POE封装胶膜两大产品,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行业预计发展空间广阔。赛伍技术2021年半年报显示,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2021年上半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4.1GW,同比增长22.6%,预计2021年度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150-170GW,2025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达到270-330GW。赛伍技术目前光伏背板和封装胶膜产品出货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下游客户主要包括天合、晶澳、隆基、晶科、阿特斯、东方日升、通威等各头部企业客户。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