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打新价值如何?

互联网2021-10-27 11:04:42 举报

赛伍转债,2021年10月27日(周三)申购,AA-,规模7亿元,转股价值94.19,申购代码754212,四星评级,积极申购,沪市转债。
转债信息
1.信用级别:AA-
2.申购代码:754212
3.配债代码:753212
4.转股价值:94.19元,溢价率6.16%
5.发行规模:7亿,规模适中
6.行业对标:天合转债
正股分析
赛伍技术(SH:603212):主营业务是以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光伏背板、POE封装胶膜(含EPE)与EVA封装胶膜。终端客户包括阿特斯、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晶科能源和东方日升等光伏产业链公司,处于目前火热的风口。
光伏业务分类下,主要产品有各种背板、POE封装胶膜(含EPE)、其他光伏组件用高分子材料和存量电站维修材料;光伏背板贡献主要业绩,光伏发电毛利率最高。行业端,光伏背板行业居于产业链中上游,受益于下游产业的爆发增长,而透明背板受益于双玻占比的抬升。透明背板相较于玻璃背板,在重量、保护性上并非处于弱势,未来依然在特定场景具备明显优势。背板行业中,赛伍技术与天合、晶澳、隆基、晶科、阿特斯、东方日升等组件头部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连续7年保持全球市占率第一,且逐年提升,目前市占率超过30%。
涉及光伏材料、光伏背板、新能源等概念。属于光伏背板及太阳能胶膜龙头。
基本面一般,估值偏高,业绩增速不稳定,盈利能力偏强,经营现金流余额偏小,负债率适中偏高,短期涨幅较大,从去年低点到今天收盘,股价累计上涨近106.5%,涉及火热的光伏赛道。2021年中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加40.07%,扣非净利润实现7813.76万元,同比增加22.78%。
申购建议
赛伍技术(603212)主要从事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产研销,产品分为光伏材料(光伏背板、光伏胶膜)和非光伏材料(3C业务、SET材料),其中,光伏材料贡献了超90%的营收,毛利润方面,过去几年受到光伏背板价格下降有所下滑,而非光伏材料毛利率超30%,近年来占比有所提升,有望成为未来利润增长点,质地尚可,但公司也存在应收账款较高,客户高度集中的问题,属于光伏设备板块,在目前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光伏的增长毋庸置疑,公司还带有锂电池、消费电子等概念,目前题材性感度高,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