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打新价值行情

股涨停2021-10-27 10:59:05 举报

赛伍转债目前转股价值94.19,评级AA-/规模7亿。
转债信息
1、申购代码:754212,建议申购。
2、原股东配售码:753212。配售1000元债需要:572股正股。
3、评级:AA-,评级比较低。
4、转股价下调:(30,15,85%),比较严格;
5、发行规模7亿。
6、10.26收盘转股价值94.19,预估上市价在115元上下。
7、正股:赛伍技术603212。
正股基本面
正股赛伍技术,主要从事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光伏材料和半导体、电器、交通运输工具材料。
公司已形成光伏和非光伏两个业务板块,建立了光伏材料、工业胶带材料、电子电器工程材料三类产品体系。
赛伍技术在光伏材料领域营收占比最高,涉及光伏、锂电等多个新能源相关概念。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智能手机、声学产品、高铁车辆和智能空调等领域,行业对标天合转债,行业龙头隆基股份。
从财务安全的角度应收账款较高,规模也不小,被客户占用资金的情况比较严重。不过其前几大客户均为上市光伏相关企业,光伏行业的景气度也不错,公司的想象空间也是有的。
基于其财务状况,有理由相信主要大股东未来倾向于促成可转债转股,获取发展所需资金并降低财务。
公司从5月份低点上涨接近翻倍后回调了一段时间,如果光伏行业进一步快速发展,公司也能从中受益。
目前转股价值95.68元,溢价率4.52%,评级AA-,发行规模7亿元。公司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长40.1%,净利润同比增长15.5%,较过去五年来看,ROE逐年降低,盈利能力逐年递减。
转债指标目前无亮眼之处,但公司所属光伏行业,存在一定的想象空间,积极申购。
结论
光伏行业中,公司质地不错的,属于主业已经室行业龙头积极拓展其他连带业务的公司,机构认可度比较高。转债发行规模不大,短期受减持的影响,这波光伏涨的不高,属于高新材料,建议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