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投资价值如何?

互联网2021-10-27 11:06:58 举报

赛伍转债总规模7亿元,评级AA-,转股价值94.19元,公司有涉及光伏、锂电、新能源车这些概念,所以还是有很大的空间,预计上市价钱在124元左右。
转债信息
评级:AA-评级,可转债评级越高越好。
发行规模:7亿,规模一般,可转债规模越大流动性越好。
回售条款:有
下调转股价:15/30,85%,条件较严苛。
转股价值:
赛伍技术今日收盘价30.99,转股价32.9,转股价值=转债面值/转股价格*正股价格=100/32.9*30.99=94.19,转股价值一般,可转债转股价值越高越好。
到期价值(保本线):
到期价值=票面利率+赎回价=0.4+0.6+1+1.5+2+115=120.5,票面利息尚可。
纯债价值(最底线):
如按中债企业债测算AA-级别6年期即期收益率6.9951%,纯债价值简化计算80.32,纯债价值一般。
正股情况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市吴江区从事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
赛伍科技的创始人是苏大毕业的。他也是一个爱折腾爱学习的人,创始人又去日本读的研究生,再后来在日本某知名高分子材料企业工作。后来发现了光伏背板的商机,再后来切入了光伏胶黏剂的赛道。
之前赛伍科技是有联想的背景的,当初有联想旗下的君联资本的投资。目前赛伍科技连续6年光伏背板出货量全球第一,的确这家公司在光伏赛道上还是有可圈可点的一面。当然这家公司除了光伏概念还有半导体概念,其实他的产品还是离不开之前提到的胶黏剂,具体你可以研究研究这家公司的产品,不少都是减粘胶带,是不是只是运用场景的不同,而技术差别不大?这个我也不是太熟悉,只是觉得产品有所相似。
关于这些高技术企业,很多VC投资特别注重创始人背景,有没有科技背景,比如师从诺贝尔物理、化学、医学奖等等老师,是否在某知名学校知名技术专业学习,是否有海外知名企业技术工作经历等等。这些都是VC的人精们首先大量的标准。一个在悉尼大学学会计的搞技术还是极其少见的。
这家公司的产品在新能源、光伏、半导体都有运用。新能源客户有宁德时代、比亚迪,并进入了特斯拉、大众等供应链。光伏领域客户遍及天合、隆基、通威。3C领域进入欧菲光、歌尔、京东方在半导体领域,进入了格力等。
2021年中报,赛伍科技完成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40.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