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投资价值一览

股涨停2021-10-27 10:59:05 举报

赛伍转债发行主体评级AA-,债券评级AA-,发行金额:7亿元,转股价值94.19,预计上市价格110-115元。
转债基本信息
1、申购代码:754212(沪市);
2、评级:AA-(低);
3、规模:7亿(中等);
4、转债占市值比重:5.65%(较低);
5、转股价下修:30天/15天/85%(中规中矩);
6、强制赎回:30天/15天/130%(中规中矩);
7、回售条款:2年/30天/70%(中规中矩);
8、票面利率:0.4%,0.6%,1%,1.5%,2%,15%(含2.5%),共计:20.5%(较高);
9、有无网下:无;
10、有无担保:无;
11、当前转股价值:约94.19元。
正股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以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目前已成规模的应用业务有:光伏材料、光伏电站维修材料暨技改工程承包(MoPro品牌)、SET材料(半导体、电气、交通运输工具)、3C材料(通讯及消费电子)。另外布局了环保包装材料,以及将高分子化学和生物化学结合的健康保健材料等的研发。
公司实现产品的方式有两种基本的工艺:
(1)将液态的胶粘剂涂步在薄膜、纸张等基材上,再与其它薄膜复合,成为功能性复合材料(如:光伏背板)。或者与其它薄膜复合,形成基材的单面或双面带胶的功能性材料(如:双玻组件封边胶带、组件电池片固定胶带、手机PU保护膜、动力锂电池PACK侧板膜等)。
(2)将固态的胶粘剂(又可称“工程塑料混合料”,金发科技的主业是混合料,既可流延挤出成胶膜,还可注塑成电子、汽车等塑料结构件)用熔融的方式变成流体,然后用流延挤出的工艺制成热熔胶膜(如:公司的KPf前一代的KPE的E膜、现POE胶膜、承载膜、石油天然气管道防腐材料的基材等)。
1.光伏材料业务
光伏材料业务中主要产品有各种背板、POE封装胶膜(含EPE)、其他光伏组件用高分子材料和存量电站维修材料。
2.SET业务材料
该业务所针对的是三个不同的应用市场:半导体、电气、交通运输工具(高铁、新能源汽车等)
1)半导体材料
半导体市场是典型的进口替代性市场,公司所从事的是○1IGBT模组材料○2晶圆加工过程材料○3MLCC加工过程材料等。
2)交通工具材料
本业务涵盖铁路车辆、汽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锂电池电芯和PACK中应用到的材料。
目前,公司所涉及电动汽车的材料分别为电芯、PACK类材料、电信号和电力传输材料及车体材料四大类,包含绝缘系列材料、散热系列材料、固定系列材料、吸收震动系列材料、防火防爆系列材料、模块集成材料、信号传输线缆材料、车体保护材料、耐高温显示材料及轻量化高强度材料等。
3.3C材料
目前公司的3C市场产品方案主要应用在电子消费类产品中的结构粘结或者制程中的过程保护等。
具体而言,在TP应用的各类PU/PSA保护膜、手机扬声器振膜材料,无线充电应用的纳米晶材料层间所需要的3μm超薄胶带,平板/手机背光模组中的遮光胶带、触控用的强力无基材OCA胶膜、键盘AB胶、OLED屏切割过程中的上下过程保护膜、OLED模组内部的OCA、OLED模组震动吸收超薄发泡体、OLED模组用网格泡棉胶带和铜箔胶带,Min-LED显示的制造过程中的RBG切割、流转所需的针刺减粘膜和巨量转移膜,以及各类电子设备组装中的胶带等。
公司在光伏领域拥有天合、晶澳、隆基、晶科、阿特斯、东方日升、通威、韩华Q-Cells、TATA、Waaree、Victram、夏普、松下等各地区头部企业客户。
在3C领域,拥有欧菲光、碳元科技、歌尔声学、维信诺、天马、京东方、东尼等客户,并进入了小米供应链。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上汽、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并进入了特斯拉、大众等供应链。在半导体领域,进入了格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