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投资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10-27 10:57:45 举报

赛伍转债-113630,正股:赛伍技术-603212,行业:电气设备-电源设备-光伏设备。转股价值:94.19,溢价率:6.16%,规模:7.00亿元,债券评级:AA-,按照现股价预估上市价格在120元+,我会申购。
转债条款
1.评级:AA—
2.规模:7亿(规模略小)
3.票面利率:0.4%、0.6%、1%、1.5%、2%、15%(含2.5%),共20.5%
4.初始转股价:32.9
5.转股价下修:30-15-85%
6.强赎:30-15-130%
7.回售:2-30-70%
8.申购日期:10月27号
9.无网下
10.配售:代码753212,每股配售1.749元
正股分析
主要从事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半导体、汽车板块,光伏板块以背板和胶膜为主,还有配套的定位胶带等;OLED/MiniLED板块有TPF/BPF保护膜、网格泡棉一体化胶带、无基材纯胶膜、纳米晶超薄胶带、mini用的巨量转移胶带、减粘膜等。
背板业务,受2018年光伏531公司增速放缓,毛利率下滑逐渐趋稳,是公司现金流业务。2018-2020年背板业务营收17.5、18.2、13.1亿,增速下滑明显,同期毛利率也在持续下滑。(主要原因是:531,光伏行业利润缩减;受双玻渗透率提升影响,光伏背板市场需求萎缩,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均有下降)
光伏封装胶膜业务,20年中上市后开始大规模量产,20年收入同比增长262%至7.25亿,市占率由19年的9.05%提升至20年的17.5%行业第2,组件双玻化趋势明显,POE胶膜将继续为公司提供业绩弹性。已经入天合、晶澳、隆基、晶科等头部厂商供应链。承载膜,(异质结电池)是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路径,公司承载膜已于2020年Q4起向海外市场批量供应,并与光伏设备企业迈为、电池龙头通威保持协同创新关系,预计将在2021年底扩大供应量。
电动车、3C以及半导体材料批量供应已开始。侧板膜、蓝膜、CCS组件等产品于20年底开始批量供货CATL、BYD等客户,供应比亚迪
刀片电池蓝膜。3C、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21年初开始批量供应京东方、小米等客户;半导体相关产品已供货中车时代、格力等客户。
储备产品,还未开始盈利。汽车方面储备产品包括高导热结构胶、散热硅胶片、FPC绝缘胶带、线束列胶带、阻尼降噪材料等20多个产品。医疗产品,于20年5月成立子公司“苏州赛伍健康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创口愈合、医美等材料的研发。
产品梯队完整,光伏背板提供业绩支撑,胶膜为后续提供业绩弹性;布局电动车、3C及半导体(开始贡献收入)材料等业务,同时储备了大量产品。公司涉及概念较多:OLED+次新股+新能源车+锂电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