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转债754212打新价值一览

互联网2021-10-27 10:58:53 举报

赛伍转债申购代码:754212,发行量:7.00亿、,签率:0.005%,对应股价:30.99元,转股定价:32.90元,溢价率:6.16%。信用级别:AA-。

转债信息

发行规模:7亿

债券期限:6年

债券评级:AA-

转股价:32.90元

转股价值:94.19

转股溢价率:6.17%

正股分析

赛伍技术属于光伏设备业,公司凭借较强的研发实力开拓了应用于光伏材料、新能源汽车、3C材料、半导体材料等多领域领先的产品,主要产品光伏背板市占率保持行业领先,光伏POE封装胶膜在2020年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公司成立于2008年,上市时间2020年4月。目前公司市值123.96亿,有息负债率36.91%,当前市盈率PE60.409,市净率PB6.365。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5.5%。

主要风险:

1、光伏行业周期性波动和光伏材料盈利下滑风险。

2、主要原材料与石油价格波动呈一定正相关,石油价格的波动上升加之产品成本转嫁能力较弱,对主业毛利率影响较大。

3、客户销售集中度高,应收账款规模大。

4、2020年末公司短期刚性债务较上年末增长40.83%至7.05亿元,占刚性债务规模的75.6%,存在一定即期偿债压力。

申购建议

公司是全球光伏封装材料行业的头部企业,背板全球市占率第一,POE封装胶膜(含EPE)全球市占率第二,具备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行业内知名度高、品牌影响力大。

公司的盈利能力呈逐年下降趋势,目前净资产收益率还在10%以上,还可以了。

公司主要是光伏概念,但也有半导体概念、新能源车概念、通讯和消费电子概念。究竟蹭哪个概念触发上涨,难讲~

可转债规模不算大,主营是光伏材料,受光伏行业景气度影响较大,光伏是热门赛道,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