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钴金属龙头股有一览,值得投资者关注

股涨停2021-09-23 19:13:00 举报

钴金属龙头股有:

华友钴业:钴金属龙头股。自2003年起,公司即开始在非洲考察、拓展业务,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刚果(金)子公司CDM公司已在刚果(金)主要矿产区卢本巴希、科卢韦齐、利卡西等地建立多个采购网点,原料采购体系不断完善;2011年-2013年公司直接从刚果(金)当地采购的钴矿原料达11286吨钴金属量,保障了公司钴产品51%以上的原料供应。

锌业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是集有色金属冶炼和化工产品生产于一体,并综合回收其它有价金属的国家特大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为中国冶金科工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公司在境内拥有0.74亿吨铁矿等原矿资源,海外资源开发项目涉及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阿富汗、阿根廷及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公司在境外拥有铁矿、铜矿、镍钴矿等原矿资源量分别为21.14亿吨(另西澳4亿吨)、5.34亿吨和1.43亿吨。

西藏矿业:金川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目前拥有19个采矿许可证,29个勘查许可证,控制的矿产资源储量中,约包含镍435万吨,铜995万吨,钴43万吨,铂1110吨,其最主要的矿产资源为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床,镍金属含量居国内第一,铜金属含量储量居国内同类矿床第一位,钴金属保有资源量,铂族金属储量和可开发利用的钴资源储量均居国内首位。

海亮股份:公司认购中国最大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金川集团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12%。金川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采、选、冶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在全球24个国家或地区开展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与合作。目前,金川集团目前拥有19个采矿许可证、29个勘查许可证,控制的矿产资源储量中,约包含镍435万吨、铜995万吨、钴43万吨、铂1110吨。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