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盾是什么?工商银行的u盾不用了怎么处理?

道财经圈子2022-12-05 16:01:57 举报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开通电子银行的银行卡到营业网点删除U盾、电子密码器或电子银行口令卡。如持有双认证介质,可切换至所需介质,无需删除。

需要注意的是,删除认证介质会影响您在电子渠道的交易限额。若是我们以后还想继续使用,可以重新绑定已删除的认证介质,不过办理U盾证书需要支付40元至70元不等的费用,不同品牌收费不同,而且工商银行还会不定期开展优惠活动,所以具体请以网点收取为准。

工商银行U盾是为我们提供的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高级别安全工具,可以在电子银行办理转账、缴费、支付等业务时使用,主要是保护着网上银行资金安全,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密码器,为用户提供安全验证。若是我们不想再继续使用,可以按照以上步骤处理。

丢了怎么办?

1.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开通电子银行的银行卡,到当地工行的营业网点更换U盾证书并进行证书的下载。

2.可以登录个人网银暂时冻结网银,选择“全部-银行卡-账户-账户服务-挂失-安全介质挂失”就可挂失U盾。

3.或者登陆工商银行手机银行,选择“我的-安全中心-更多-安全介质管理-挂失”也能成功挂失U盾。更换U盾一般需要收取几十元不等的费用,各地收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