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银行卡需要自己去吗?补办银行卡需要什么?

三江聊财经2021-11-18 16:18:38 举报

补办银行卡只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就行,银行卡补办和银行卡办理一样的流程,银行卡补办的时候在大厅里面问一下工作人员,会指引你在自助机上面操作的,工作人员协助你,先把旧的银行卡挂失注销,然后把旧卡里面的钱、信息、账单等转到新卡里面,再重新制卡就行。

银行卡补办一般是不能代办的,个别银行是可以代办,但是代办时,需出示双人身份证明,还要有代办委托书。银行卡补办当天就可以拿到新的卡,但是需要一点制卡费。

银行卡补办的话,若是前面已经申请了挂失,就不用再挂失了,直接办新卡就行,若是没有挂失,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先帮助你挂失,然后再办新卡。银行卡挂失分为两种,临时挂失可以解挂,正式挂失无法解挂,当你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丢了,应该及时的挂失。

银行卡如果丢失,要引起高度重视,否则如果密码被破译,银行卡内的钱很有可能被盗窃。银行卡丢失首先要挂失,挂失银行卡比较方便,到银行填写挂失申请书,这是为了防止银行卡内的财产丢失。挂失银行卡不一定要本人,可以委托其他人帮忙挂失。其次是需要补办银行卡,补办银行卡是一定要本人去补办的,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挂失回执单等资料去银行柜台补办,补办需要交纳工本费,工本费额不等,这取决于银行。然后获取新银行卡,输入新密码即可。补办银行卡成功后,需要本人去领,不可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