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与网上银行一样吗?有什么区别?

道财经圈子2022-01-25 15:13:28 举报

1、使用载体不同:网上银行只能用电脑登录并使用,而手机银行只能用智能手机登录并使用。

2、支付方式不同:网上银行支付需要使用U盾进行账户信息的安全保护处理,而手机银行支付只需要输入密码,部分银行需要密码加验证码,或者密码加支付密码器。

3、方便程度不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银行更加方便,而网上银行只能在电脑上使用。

手机银行与网上银行的功能基本一样,都可以进行转账、汇款、申请贷款、理财等业务,当你在银行网点申请银行卡时,一般工作人员都会帮你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

相关阅读:

1、用法不同:

手机银行也叫做移动银行,是在银行手机客户端上面提供服务的。网上银行也叫做网络银行或电子银行,一般在电脑上面登录银行网站,然后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账户即可享受该项服务。

2、诞生时间不同:

网上银行的诞生时间要比手机银行早一些,手机银行是近几年银行大力推广的新业务。

3、对硬件要求不同:

使用手机银行的前提是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该银行的app。网上银行不需要下载app,直接在浏览器进入银行官网,然后登录网银账户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