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额度-500是什么意思?可用额度为负数什么意思?

一路都在说财经2022-03-23 16:48:50 举报

可用额度-500指的是信用卡额度用完后还额外多消费了500元额度,一般可能是因为信用卡的超前消费功能,或者是溢缴款、临时额度等原因,这些都属于正常情况,只是后面能够足额还款就没有什么影响。

【1】溢缴款:信用卡溢缴款指的是持卡人存钱到了信用卡中,或者是信用卡还款时多还了,多还的部分就会成为信用卡的溢缴款,从而导致信用卡额度使用为负数了。

【2】临时额度:信用卡在节假日或者是举办活动的时候就可能会为持卡人提供一些临时额度,当持卡人使用临时额度消费之后,且还未还款时就会显示负额度。临时额度可以短期内为持卡人提升额度使用,临时额度与固定额度一样没有什么限制,临时额度到期后需要一次性还款。

【3】超前消费:信用卡申请之后固定额度消费完之后依旧可以刷卡正常消费,有的信用卡会有一个超前消费透支额度使用,当持卡人固定额度使用完之后依旧刷卡消费的话,信用卡额度就会显示有负数。

信用卡额度为负数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额度为负数一般都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只要尽快还款就行了,不过超限使用是要缴纳超限费的。

信用卡额度为负数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额度为负数与征信并没有直接联系,一般不会上征信。不过若是一直不还款造成了逾期,就会上征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