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转账可以分期吗?怎么转账到银行卡?

股涨停2022-04-09 10:09:03 举报

银行发行的卡片主要有两大类,一种是贷记卡,一种是借记卡。贷记卡与借记卡的本质不同,贷记卡即我们常说的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而借记卡是我们常说的储蓄卡,也是人们口中的银行卡,是先存款后消费。存款与消费的先后顺序直接决定了信用卡与银行卡(本文均指储蓄卡)的性质。

信用卡转账视同提现,正常情况下是允许的,不属于恶意透支,不同的银行之间,收取的费用不同。有些银行对于存款部分是不收取费用的(绝大多数要收取费用,一般按次数或金额的比率收取)你里面存了存了钱了,你可以从ATM直接转账,你里面没钱,属于透支,也可以在ATM上取现,一般是信用卡额度的一半。

信用卡取现属于预借现金,会收利息和手续费。利息是日息万分之五,就是1000元一天5毛钱的利息,按天收取。手续费按照银行不同收取也不同。一般按笔数收取,且每笔金额有上限,一般都是2000到3000。

既然信用卡转账视同提现,那么信用卡转账也可以办理分期。单笔转账金额不能一次还,可以向发卡银行电话申请取现单笔交易分期还款。当然分期还款也有手续费。如有必要可以提前申请银行的现金分期业务,持卡人直接致电相关银行即可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银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如果持卡人有转账或者分期的需求的话,应该提前致电相关银行,进行费用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