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益医疗值得申购吗 天益医疗申购价值如何

互联网2022-03-23 15:00:12 举报

天益医疗(创业板)

申购代码:301097

股票代码:301097

发行价格:52.37

发行市盈率:60.08

行业市盈率:36.39

发行规模:7.72亿元

主营业务:血液净化及病房护理领域医用高分子耗材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天益医疗此前曾三闯IPO。2016年6月,天益医疗开始接受海通证券(600837)的上市辅导,但主板首发申请于2018年3月被否决;2019年11月,天益医疗改为携手国泰君安证券冲刺科创板,却在注册阶段主动撤回申请,IPO之路再次戛然而止;2020年11月,公司转投创业板,三度向IPO发起冲击。

公司是主要从事血液净化及病房护理领域医用高分子耗材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专注于该领域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血液净化装置的体外循环血路、一次性使用动静脉穿刺器、一次性使用一体式吸氧管、喂食器及喂液管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国内31个省份、直辖市及自治区,并出口至亚洲、欧洲、北美、南美、非洲等国和地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的相关研究报告,按照产品的销售量排名,2019年公司在我国体外循环血路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公司坚持立足于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主要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2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