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银转债783963打新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23 13:32:10 举报

重银转债,总规模130亿元,评级AAA,转股价值84.13元,预估上市价格106元附近。

转债信息

评级:AAA评级,可转债评级越高越好。

发行规模:130亿,规模大,可转债规模越大流动性越好。

回售条款:无

下调转股价:15/30,80%,条件严苛。

转股价值:

重庆银行今日收盘价9.45,转股价11.28,转股价值=转债面值/转股价*正股价格=100/11.28*9.45=83.78,转股价值较低,可转债转股价值越高越好。

到期价值:

到期价值=票面利率+赎回价=0.2+0.4+1+1.7+2.5+110=115.8,票面利息尚可。

纯债价值(最底线):

如按中债企业债测AAA级别6年期即期收益率3.5884%,纯债价值简化计算93.72,纯债价值高。

正股情况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A股及H股上市的城商行。

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般衡量一家银行的资产状况、盈利能力、风险管控水平一般用资产总额,当然这里包含企事业单位的存款、个人存款。当然商业银行的贷款规模、净利润是密切相关的,放出去的贷款的利息高于储户的利息,是传统银行盈利的息差模式。银行用不良贷款率、资本充足率等风险管理指标来衡量银行的监管水平。

有的时候我们看到银行有很多很多的利润,但是如果发生贷款收不回的时候,利润就大打折扣。当地产行业出现业绩下滑的时候,很多地产股我们并不用市盈率来衡量,而是用企业解散后能够获得的现金总额减去负债来衡量,所以H股市场地产股的市盈率很低。当然银行的估值很低也有这方面的因素。重庆银行网点覆盖了重庆市所有区县,并先后在成都、贵阳、西安设立了分支行。当然最成功的城商行是宁波银行,一个计划单列市的银行市值已经超越了上海银行、北京银行。

2021年年报业绩,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15亿元同比增长11.24%,股东净利润46.64亿元同比增长5.42%。

申购建议

它对应的股票是重庆银行,属于银行业。公司财务状况优秀,近一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小幅提升,此外公司盈利能力优秀,位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质地一般,可转债评级非常优秀,规模高达130亿,没有网下,预计人均中签率接近50%,综合考虑,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