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转债123125正股基本面行情

互联网2021-09-06 10:46:21 举报

元力转债,2021年9月6日(周一)申购,AA-,规模9亿元,转股价值99.55,申购代码370174,三星评级,可以申购,创业板转债。

转债信息

当前债底估值为71.56元,YTM为1.51%。元力转债存续期为6年,联合评级为AA-/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至第六年分别为:0.10%、0.30%、0.80%、1.30%、1.80%、2.3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5%(含最后一期利息),以6年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7.4245%(9/3)计算,纯债价值为71.56元,纯债对应的YTM为1.51%,债底保护性较弱。

当前转换平价为99.55元,平价溢价率为0.46%。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止,即2022年3月10日至2027年9月6日。初始转股价17.61元/股,正股元力股份9月3日的收盘价为17.53元,对应的转换平价为99.55元,平价溢价率为0.46%。

转债条款中规中矩。下修条款为“15/30、80%”,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条款中规中矩。

总股本稀释率为9.04%。按初始转股价17.61元计算,转债发行9.00亿对总股本和流通盘的稀释率分别为9.04%和9.11%,会对股本造成一定的摊薄压力。

正股基本面行情

公司主营业务及所处行业上下游情况

公司是国内木质活性炭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从事木质活性炭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活性炭产业链方面,行业上游主要包括林产“三剩物”(木质活性炭)、煤(煤质活性炭)以及磷酸等原材料;行业下游则主要应用于食品、医药、水处理、冶金、环保等行业领域。

行业集中度较小。与美国、日本、西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活性炭行业相比,我国活性炭行业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企业数量众多、整体技术水平与研发实力薄弱,市场竞争处于相对无序状态,活性炭行业产业整合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是必然趋势,兼并重组将成为我国活性炭行业发展的常态。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活性炭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活性炭工业生产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开放后开始高速发展,现已经拥有基本独立和完整的工业体系。2019年我国活性炭整体产量87.5万吨,其中木质活性炭产量30.1万吨,煤质活性炭产量57.4万吨。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活性炭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需求增长迅速。特别是中国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则后,水处理、机动车、溶剂和废气回收以及空气净化用的活性炭市场需求剧增,活性炭工业成为我国增长最快的工业部门之一。

活性炭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需求增长迅速。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特别是中国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则后,水处理、机动车、溶剂和废气回收以及空气净化用的活性炭市场需求剧增,活性炭工业成为我国增长最快的工业部门之一。2019年我国活性炭需求量为65.85万吨,同比增长8.90%。其中,木质活性炭需求量26.24万吨,煤质活性炭需求量39.61万吨。

预计2025年国内市场需求将达到93万吨。经过多年的发展,活性炭已经逐渐从工业用吸附剂转变为一种用途广泛的基础性材料。今后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以及各国对食品医药安全标准、环境保护标准的日趋严格化,对活性炭的需求也会逐步扩大。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