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卓锦股份787701打新价值概况

互联网2021-09-06 10:28:41 举报

卓锦股份(科创板),9月6日申购,申购代码787701。

公司简介

卓锦股份是国内知名的环保综合治理服务公司,公司主营业务覆盖“环保综合治理服务”、“环保产品销售与服务”两类,其中环保综合治理服务主要包括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水污染治理、水体修复、废气处理、固废处理与处置等五大业务条线,环保产品销售与服务主要向下游客户提供产品销售及维护服务。公司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叁级、机电工程总承包叁级、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污染修复工程)专项乙级、浙江省环境污染治理工程总承包服务能力评价证书、浙江省环境污染防治工程专项设计服务能力评价证书等资质,专业服务水平受到客户的认可。公司建立了各种渠道资源,包括优质客户(市政部门、工程总包商、水务集团、大型工业企业等),技术支持单位(高校、设计院、环科院、第三方检测单位等),社团组织(产业协会、行业协会、商业联合会等)等三大类别。这些渠道资源持续发挥作用,将在区域市场开拓、技术水平提高、项目跟进实施等多层面帮助公司抢占市场先机。

行业和竞争

我国废水处理行业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行业内企业数量较多,根据德中环保咨询《全球及中国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从事水污染治理行业的单位已超过15,000家,其中工业废水处理企业约5,000多家,规模以上废水处理企业仅有300家左右,占比约6%。从水污染治理领域企业的收入结构来看,根据2018年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简称“水委会”)抽样调查情况,从事设计施工、设施运营、设备产品及其他领域的企业收入占行业总收入比例分别为17.5%、39.8%、34%与8.7%。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废水、污水的治理委托第三方专业环保企业设计、施工及运营服务的占比较低。随着治理标准的提高以及国家鼓励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政策的推进,委托第三方管理的比例将会逐步提升。

报告期内,发行人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环保综合治理服务,其中,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水污染治理是主要的构成部分。2018-2020年,发行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水污染治理两部分的合计业务收入占各期营业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14%、80.88%与64.44%。因此,本次行业内主要企业的对比与分析主要围绕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水污染治理两个业务领域展开,结合同行业公司业务的相似性进行选择。

财务状况

公司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663.93万元,同比增长119.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0.18万元,同比亏损幅度收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35.54万元,同比亏损幅度收窄。

2021年1-9月可实现营业收入为23,000.00万元至30,000.00万元,同比增长13.51%至48.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0.00万元至1,800.00万元,同比增长13.31%至40.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0万元至1,700.00万元,同比增长17.84%至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