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显盈科技301067行业前景

互联网2021-09-06 10:22:04 举报

显盈科技(创业板),9月6日申购,申购代码301067。

公司简介

显盈科技是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3C)周边产品及部件专业ODM供应商,主要从事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早在2015年即前瞻性地推出Type-C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公司Type-C产品系列完整度、工艺成熟度、产品稳定性受到客户广泛认可,主要客户包括全球知名3C周边品牌商Belkin、StarTech.com、绿联科技、Cropmark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海能实业、佳禾智能、奥海科技。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9.60x。

行业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周边产品及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通常作为笔记本、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等信息终端类3C电子产品以及显示器、智能电视、投影仪等显示终端类3C电子产品的周边产品,因此公司所在行业情况、市场规模等与3C电子产品行业情况息息相关。

近年来,一方面,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3C电子产品日益轻薄化,接口数量不断精简,新设备接口数量不足问题日益突出,接口转换、拓展需求快速增长。

另一方面,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信号传输速率越来越高,各类3C电子产品的信号传输接口不断更新换代,尤其是Type-C接口在新设备上的快速普及,导致新老设备间接口不匹配,接口转换需求快速增长。

上述因素推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市场需求旺盛,行业得到快速发展。

1、笔记本电脑轻薄化趋势带来更多接口转换、拓展需求

近年来,笔记本电脑整体呈现出轻薄化的发展势头,计算机厂商在产品设计上不断追求轻薄化、简约化,导致接口不断精简。

例如:2015年12月,苹果公司新推出12寸MacBook产品线,仅配备了一个Type-C接口和一个3.5mm耳机接口,没有配置常规的USB接口、HDMI和SD卡等接口。

2016年,苹果MacBookPro产品线更新后也仅配置了Type-C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2018年,苹果MacBookAir产品线更新后同样仅配置了Type-C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