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显盈科技301067打新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6 10:28:41 举报

显盈科技(301067),发行价:47.58元,申购上限:1.35万股,中签及缴款日:9月8日。

公司简介

显盈科技是国内知名的消费电子产品ODM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信号转换拓展产品。信号转换拓展产品通常作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以及数字电视、显示器、投影仪、VR设备等显示终端的周边配套产品,主要用于解决设备间信号传输协议不一致、接口不匹配或接口数量不足的问题。公司依托优秀的研发实力、迅速的响应能力和稳定的生产品质,为全球品牌商客户提供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已与全球龙头3C周边品牌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主要客户包括:Belkin、StarTech.com、绿联科技、茂杰国际、Cropmark、SANWASUPPLY等。公司自行设计、生产模具及精密结构件,作为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部件,同时逐步对外销售,用于大疆创新、罗马仕等少数对模具及精密结构件品质要求较高的品牌。

行业和竞争

信号转换拓展产品ODM供应商的竞争集中在研发能力、客户资源、响应速度、产品品质等方面。得益于劳动力成本优势和产业链优势,我国已成为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主要制造国之一。国内大部分信号转换拓展产品ODM供应商集中于中低端产品的生产,凭借一定的生产、业务经验,获取一部分中低端市场,但缺乏自主研发能力。相比之下,国内小部分信号转换拓展产品ODM供应商,依托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已经摆脱了同质化的中低端产品竞争,进入到国际知名品牌商客户的供应链当中,形成了竞争地位。

行业内主要企业信号转换拓展产品行业内形成了品牌商和ODM供应商两种不同分工的主体,故行业内主要企业也分为品牌商与ODM供应商两类,其中品牌商多数为公司客户,ODM供应商为公司竞争对手。

1、品牌商

(1)Belkin(2)StarTech.com(3)绿联科技

2、ODM供应商

公司是专业从事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ODM供应商,行业内目前尚无专门从事本业务的公众公司,但存在一些部分业务是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公众公司和主营其他3C周边产品的ODM供应商,主要情况如下:(1)海能实业(股票代码:300787)(2)佳禾智能(股票代码:300793)(3)奥海科技(股票代码:002993)(4)贸联控股公司(股票代码:3665.TW)(5)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915.TW)

财务状况

公司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23,184.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8.9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9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3.05万元,同比下降16.04%

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为34,535.33-38,170.63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5%至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889.04-4,575.35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5%至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3,828.74-4,329.45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5%至-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