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转债370174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6 10:36:24 举报

元力转债,代码123125,信用级别:AA-。

可转债基本信息

转债:元力转债(债券代码:123125)

正股:元力股份(股票代码:300174)

行业:化学制品

申购代码:370174

配售代码:380174

配售信息:每股配售2.8824元可转债,大概347股可配售10张(1手)可转债

信用等级:AA-

募资总额:9亿元

可转债用途:南平元力环保用活性炭建设项目

申购日期:2021-9-6(星期一)

转股价:17.61元/股

正股质地

正股公司是元力股份,福建省著名商标,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公司主导业务为木质活性炭的生产销售,由子公司南平元力及其全资控股的荔元公司、怀玉山公司、满洲里公司、新金湖公司等开展相关业务,这次募集资金的用途是:南平元力环保用活性炭建设项目。

随着大众对生命健康、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公司已陆续开发完成超级电容活性炭、室内空气净化活性炭、有机溶剂回收专用炭、天然气贮存专用炭、油气回收专用炭、特殊粒度区间粉状炭、特殊领域用高吸附力磷酸炭、丙酮吸附专用炭、液相用高分散性颗粒炭、催化剂载体用炭等新产品。

2015年4月,元力股份完成对元禾化工51%股权的收购,元禾化工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元禾化工专业从事白炭黑中间体—硅酸钠的生产,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工企业—德国赢创工业集团在中国大陆唯一的沉淀法白炭黑(包括消光剂和硅胶)领域的合作伙伴

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木质活性炭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木质活性炭的产销量从1999年建厂时的500吨左右的规模发展到如今近10万吨的规模。公司作为国内木质活性炭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得到极大增强。

元禾化工生产的硅酸钠绝大部分供参股公司—EWS用于白炭黑的生产,EWS白炭黑产能、产量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活性炭运用广泛,食品,除臭,杀菌等领域有独特的地位,在环境治理和超级电容器碳电极新材料领域的应用也在被逐步深挖。

在超级电容碳电极领域,活性炭是唯一可以商业化应用的材料,元力股份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能量产的公司,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