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怎么做低吸?我要如何防止吸在半山腰?

互联网2020-06-28 15:51:47 举报

问:股市中怎么做低吸?

答:股市中有一名言叫:“缩量低吸,放量高抛”。这句话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它是有一定道理的。缩量是指股价缩量回调,出现止跌企稳的时候,低吸是指逢低买进。注意,这里的逢低买进跟其他指标理论上的金叉买入法是相反的,指标金叉的时候其实股价是已经反弹了的,不反弹肯定是不会出现金叉的。而缩量低吸是越跌越买,而不是像金叉买入法那样股价涨起来了才去追,这就是普遍散户爱亏钱的原因,也就是人性的弱点,逆向思维操作。

那有人又会问,缩量的时候买入,如果买入了股价继续往下跌怎么办呢?

这就是我要回答的第二个问题,如何防止吸在半山腰的问题。缩量低吸是有条件的,不是看见缩量下跌的股票就可以乱买。你要定位自己是做短线、波段、还是长线。

做波段。

记住一点,在波段的相对底部区域分批低吸,也就是说,股价缩量下跌到波段的相对底部区域,就可以分批低吸。波段操作是不适用止损的,我们在波段底部区域控制好仓位,分批买,越跌越买。前提条件是,你要会看波段的相对底部,股价的大趋势必须向上,最好选优质白马股,大趋势向下的股票千万不能碰。

做长线。

记住一点,选好股票即可,超长线的价值白马股,什么时候低吸都是对的,拿得住股票,时间长了都会赚钱。当然,在股价缩量回调的时候低吸更好。前提条件是要会选优质白马股,选对了还要能长期持有白马股,拿得住最后都会胜利。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