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出逃医药板块吗?

互联网2020-06-28 15:44:20 举报

北上资金出逃医药板块吗?

如果单纯从当前估值数据以及获利幅度来看,北上资金小幅减持医药股有着一定的逻辑支撑。但是,北上资金不会大幅度、全方位减持医药股。这主要是基于这么两个因素,一是医药股的特征是兼具了科技与消费,大多数医药股直接面向患者,就是类似于消费行业的C端,因此,财务状况以及未来前景较为确定。二是医药行业目前面临着一系列的变革力量推动,也面临着我国加大医疗短板基建力度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包括P2实验室、互联网医疗等基建,这些信息必然会带来新的产业需求,从而达到削平高估值峰值的目的。

也就是说,短线来看,估值高企,但由于行业的确定性、成长趋势有提速的态势等,北上资金可能会进行结构性调仓,但整体来看,医疗板块的超配趋势不会改变。其中,连锁零售药店、医疗服务、第三方检测、体外诊断、疫苗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