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大盘现在处在什么阶段?

互联网2020-06-28 15:40:03 举报

现在的大盘现在处在什么阶段?个人认为大盘现在处于的是下一次行情启动前的最底部区域。可能这样说,很多朋友会反对,因为A股就是“癌股”、“不涨股”等等。但是,个人并不这样认为。

首先,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当前上证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的最底部区间。现在的估值是多少倍呢?是13.41倍,处于历史分位数的15%。也就是说,历史中有85%的时间高于这个估值水平。从估值分位数的角度衡量,现在大盘的位置,妥妥的就是底部区间!

当然,底部区间也分阶段。关于估值处于历史的底部,这个对于长线来说,就是底部阶段,并且已经是很低的位置了,向下的位置足够有限。长线我们确定了大盘现在处于什么阶段,中线、短线呢?处于的是什么阶段?

对于中线而言,个人认为处于临近行情启动前的位置。A股有轮涨的规律,也就是一部分上市公司涨完以后,会有另外一方向没有涨的股票接着涨,进而推动整体股市上攻。2019年以来,整体的股市表现,就是这个状态,绝大多数的时间保持着二八行情,也就是一部分上市公司股票又很好的表现,但一些股票却一点表现都没有。并且,今年的二八行情更加特殊,一些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大盘股并没有很好的异动,而大消费才有不错的上涨。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