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拉券商,A股就跌?

互联网2020-06-28 15:36:50 举报

券商给人的印象就是牛市预言官、牛市先行者。牛市第一波往往都是券商打头阵。券商往往是在一些重要关卡就会发力上涨,比如这两天的发力,就是指数准备冲击3000点大关,并且配合近期的利好,所以有了这波券商的行情。

说券商一拉A股就跌这样的判断还是有点太果断了。就像这两天的行情,券商拉A股并没有跌,反而走的很强势。所以说,这种观点不全对。

我想这个观点想要表达的就是,为什么券商一拉个股就跌,而不是A股跌。就像今天这样的行情,虽然大盘涨,但是个股分化很厉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存量资金的炒作。券商体量太大了,一般启动的话不会是一只股上涨,板块内的联动会非常的明显,那就更加对盘面造成抽血,本来池子里就这么多水,你要等券商这个大象喝饱了,其他个股肯定就没有水喝了,即使有能分到的也少了。所以肯定其他个股就会分化。

券商拉往往指数会冲高的,但是在存量市场,就会造成对其他个股的抽血,其他个股自然就会回落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