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为什么很难长期持有?

互联网2020-06-28 15:33:57 举报

牛股为什么很难长期持有?因为牛股从来不会显露出自己是牛股,大多是突然爆发的,而在爆发前,大多数牛股的走势都极为平淡和乏味,与其他股票没有任何区别。

在A股市场,此前由于炒作风气太过泛滥,一只牛股此前甚至有可能是一只垃圾股,业绩连续数年亏损,仅仅是因为恰好蹭上了某一热门概念,便会有大量短线资金跑去拉抬股价,在短短一个月甚至半个月时间内,把股价拉抬翻倍,期间有可能出现连续一字涨停板,牛得一塌糊涂——当然,这类股票往往最后只剩下一地鸡毛。

但就算是现在,市场炒作偏好已经转变为偏价值投资,大家也可以很容易地发现,就算是A股股王贵州茅台,拉长时间来看,它的上涨也是呈爆发加速态势,而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趴在相对的底部反复震荡。在这个漫长的筑底打磨阶段,大多数人都会交出筹码离场,因为谁也不能未卜先知,预料到它后来的上涨竟会如此猛烈而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