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黑户几年后被消除?信用卡黑户了还能恢复吗?

财经焦点说2022-03-22 17:07:42 举报

还清逾期后5年消除,信用卡黑户指的是持卡人长时间逾期,屡次催款不还,非法套现等被相关银行列入拒绝信贷的用户,出现这种情况会在个人征信里面记录,会影响持卡人后续贷款或者是申请信用卡的通过率。

比如你的信用卡逾期了很长一段时间已经在征信里面记录了,2022年5月1日还清逾期本金与利息,那么这条逾期记录会在2027年5月1日消除,是系统自动消除的,人为无法修改,若是一直没有还清就一直无法消除。

信用卡黑户其实就相当于银行黑户,是指用户因为自身信用太差被银行拉入了内部黑名单中。在银行办理贷款、信用卡等业务时,银行如果以信用评分不足为由拒绝,说明已经被列入银行黑名单。银行黑户的参考因素是个人征信记录,不良征信记录会在还清5年后自动消除。

信用卡黑户了是可以恢复的。

如果想消除进入征信系统的信用卡不良记录,一种方式是通过信用记录的刷新,覆盖原来的记录,实现消除负面记录及其影响的目的。由于银行征信的时候,信用卡记录只显示最近二十四个月的记录,以往的记录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当出现了信用卡不良记录之后,千万不要销卡,应该坚持使用并且按时还款,这样原有的负面信用记录就会被覆盖,重新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样就不会对信贷行为产生不良的影响。

信用卡的逾期不良记录一旦形成就无法删除。信用卡用户的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记录,只能等待5年以后,中国银行系统自动覆盖删除记录,用户是无法使用其他手段删除逾期产生的不良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