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和元生物787238行业概况

互联网2022-03-11 14:16:57 举报

和元生物,代码:787238,发行价格:13.23。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聚焦基因治疗领域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为重组病毒载体产品、溶瘤病毒产品、CAR-T产品等基因治疗的先导研究和药物研发提供基因治疗载体构建、靶点及药效研究、工艺开发及测试、IND-CMC药学研究、临床I-III期及商业化GMP生产等一体化CRO/CDMO服务。公司以“基因药·中国造”为使命,围绕病毒载体研发和大规模生产工艺开发,打造了一站式基因治疗CRO/CDMO技术平台,建立了适用于多种基因药物的大规模、高灵活性GMP生产体系。致力于加快基因治疗药物的早期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和商业化进程,推动基因治疗产业整体发展,实现“让基因治疗造福人类”的公司愿景。公司的客户主要包括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诺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吉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万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内可比公司为Lonza、OxfordBioMedica、Catalent、药明康德子公司无锡生基医药、金斯瑞生物科技等。

行业概况

1、全球基因治疗市场规模及前景

基因治疗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基因编辑技术等基础科学的发展关联十分密切。自1953年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提出后,相关理论研究和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基因的研究及应用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在基础生命科学和前沿生物科技进步的推动下,全球创新药行业的发展逐步达到新的临界点。

以基因疗法为代表的新一代精准医疗快速兴起,发展趋势明晰,对以小分子和大分子药物为主的创新药市场起到了重要的补充、迭代和开拓作用。

部分重要的基因治疗药物已纳入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发达地区的医保体系。

2015年以来,全球基因治疗行业开始高速发展。从2016年到2020年,市场规模从5,040万美元增长到20.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基因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5.4亿美元。

2、中国基因治疗市场规模及前景

与欧美市场相比,国内基因治疗行业处于发展初期,但近年来加快成长,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增长态势良好。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