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均普智能787306行业概况

互联网2022-03-11 14:24:51 举报

均普智能,代码:787306,发行价格:5.08。

公司简介

均普智能成立于2017年,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制造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成套定制化装配与检测智能制造装备及数字化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汽车工业、工业机电、消费品、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全球知名制造商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以工业大数据为驱动,赋能客户实现“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作、智能化制造和服务化延伸”的价值目标。发行人拥有丰富的智能制造装备系列产品,产品涵盖范围从高效的精益生产系统、可单项或组合使用的单元生产系统、成套智能制造装备到数字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克来机电、瀚川智能、天永智能、ATS、Komax等;主要客户包括均胜电子、宝洁集团、采埃孚、大陆集团、美国车桥等。

行业概况

1、全球智能制造行业概况

近年来,全球工业持续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紧孕育兴起,汽车、电子、消费品、工程机械、医疗器械、仓储物流、太阳能光伏等下游领域面临智能化升级变革,智能制造需求不断扩大。

全球工业持续发展与转型升级,智能装备制造业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下游行业的机器人应用及自动化率得到持续提升。

2015-2019年,全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市场加速发展,市场规模由1,843亿美元增长至3,487亿美元。

随着近年来智能制造装备下游行业产品向多品种、中小批量及“变种变量”的生产模式发展,传统的“刚性”制造方式难以满足客户对于制造装备灵活适用性、智能化的要求。

因此,行业客户对于智能制造装备的柔性化和智能化的要求逐步提升,越来越注重智能制造装备在尽量低的人为干预下,在生产端自主实现更多品种、更高效率的产品生产。

工业制造领域正处于自动化之后的生产数字化变革,特别是随着下游工业客户产品的定制化、复杂化及全球化的发展,客户对于智能制造装备的互联互通、应用系统信息集成、物理工厂与数字化优化等个性化定制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颠覆了“从工厂到用户”的传统生产思维,转为“以用户需求为驱动”的个性化生产,通过产品模块化设计和个性化组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生产数字化变革要求智能制造装备企业能够提供基于工业4.0的数字化服务,实现大数据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协同,满足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与智能生产要求。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