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新锐股份787257申购价值行情

股涨停2021-10-15 11:48:04 举报

新股新锐股份(787257),发行价格62.30元/股,发行市盈率52.52倍,申购上限5500股,主营产品硬质合金制品。可比公司:中钨高新(000657)。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硬质合金及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硬质合金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专注于硬质合金领域的技术开发,逐步掌握了矿用、切削及耐磨等应用领域的硬质合金核心技术,具备了较高的生产工艺水平,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渠道。

根据中国钨业协会硬质合金分会公开的统计数据,公司的硬质合金产量连续多年位列国内前十。

新股亮点

公司坚持自主开发和合作研发相结合,依托公司现有核心技术和研究开发队伍,加强与高校、研究所的多层次的技术合作。公司是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及江苏省高效凿岩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是国内先进的大规模硬质合金柱齿研发制造基地及大规模矿用牙轮钻头研发制造基地,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峡大学和长江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建立良好的研发合作关系,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产学研合作生态。公司拥有42项发明专利和118项实用新型专利,拥有研发人员89人,形成了一只贯通硬质合金及应用开发的研发团队。

公司的主要产品硬质合金和矿用硬质合金工具,两者结合紧密、相互促进,产业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成本的优化和产品性能的提升。公司矿用硬质合金工具主要采用自产硬质合金作为原材料,能够有效保障原材料品质,公司硬质合金的技术优势在矿用硬质合金工具的使用寿命和性价比方面获得了充分的体现;同时,公司作为矿用硬质合金工具领域重要参与者,能够深入客户生产经营实际,掌握客户的切实需求,有针对性的对产品进行改进,从而反哺硬质合金的研发与创新,提升了硬质合金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依托自产矿用硬质合金工具的技术优势和性价比优势,深度参与客户生产过程,可以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公司切实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应用于开采、勘探的矿用硬质合金工具及其配套产品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在对客户销售产品的过程中为其提供产品选型和技术咨询等服务,使矿山客户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勘探开采作业。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较高的性价比,以及对矿山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已具备与山特维克、阿特拉斯等跨国公司在牙轮钻头等矿用硬质合金工具细分领域竞争的能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3,451.64万元、64,017.49万元、69,402.67万元、72,976.04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0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31.92万元、8,016.99万元、9,090.07万元、12,484.35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14%。

结论

发行人公司主要从事硬质合金及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属于专精特新概念,公司细分产品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一,产品远销五大洲40多个国家,在业内具有较为突出的竞争优势,报告期内业绩稳步增长,出口占比超半,随着出口越来越大和进口替代,未来业绩增长仍然可期,但是缺乏爆发性,短线给予65亿左右估值,无风不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