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概念龙头股有哪些,PTA概念股名单

股涨停2021-09-10 13:20:00 举报

PTA概念龙头股有哪些,PTA概念股名单

三房巷: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63亿,同比增长-26.19%;毛利率6.44%,净利率3.59%。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配套资金,拟用于投资海伦石化PTA技改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盛虹: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27.8亿,同比增长-8.48%;毛利率5.95%,净利率1.37%。公司表示,本次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后,盛虹炼化产出品对二甲苯将通过管道直供虹港石化生产精对苯二甲酸,虹港石化产出品PTA和盛虹炼化产出品乙二醇将进一步提供给国望高科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公司将形成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业务经营,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盈利空间,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恒力石化: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524亿,同比增长51.19%;毛利率18.54%,净利率8.86%。截止目前,恒力股份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包括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已涵盖石油炼化、石化、芳烃、PTA、民用涤纶长丝、工业用涤纶长丝、工程塑料、聚酯薄膜和热电等产业领域,分别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和营口等五地建立了大型产业基地,在大连长兴岛已建成产能3*220万吨/年的PTA工厂,已成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在国内市场具备较强的行业竞争力,正在建设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562亿元,核心装置为450万吨/年的芳烃联合装置,得到了国务院和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

恒逸石化: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864.3亿,同比增长8.55%;毛利率6.92%,净利率4.41%。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纤维和化纤加弹丝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的石油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形成了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纤维和化纤加弹丝上下游一体化和规模化的产业格局。

ST榕泰: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0.66亿,同比增长-25.37%;毛利率8.87%,净利率-114.05%。

华联控股: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7.05亿,同比增长-14.63%;毛利率65.02%,净利率28.57%。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地实现了从传统纺织服装行业向石化新材料(PTA)行业为主、房地产为辅的重大转变。

桐昆股份: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458.3亿,同比增长-9.39%;毛利率6.32%,净利率6.23%。公司于2017年年底投产的嘉兴石化PTA二期项目实现了工艺的优化和装置运行的稳定,通过不断地消缺、优化提升工艺平台,实现了英威达公司最新工艺技术在嘉兴石化的大装置产业化平稳运行,极大地降低了公司PTA的制造成本。

荣盛石化: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073亿,同比增长30.02%;毛利率19.71%,净利率12.47%。公司主要从事石化、化纤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备芳烃20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1300万吨以上、聚酯200万吨以上、纺丝100万吨、加弹45万吨的年产能。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