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日股市行情点评

互联网2021-09-09 16:31:44 举报

机构观点1: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

上证指数今天最低探底3662点后回升,提示沪指3629-3650点一线具备一定支撑。今天以全日最高点报收于3693点后,再度逼近3700-3731点强压力位。后续上证指数能否顺利冲关,仍将取决于顺周期资源股以及大金融股能否形成向上合力。否则,上证指数仍将受阻上述压力位,面临随时回撤并重回震荡调整的可能。创业板指数虽然今日成功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但中期趋势并未转强,后续反弹力度仍需关注,短线或将继续在3200点一线上下震荡。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尽管今日指数全线收红,但涨幅非常有限,同时市场热点轮动加快,市场分歧依然存在,因此操作仍建议谨慎为主,继续控制总体仓位至五成以内。结构性行情可以关注涨价受益方向,以及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源低位潜力品种。同时,对于低位的必选消费赛道标的,比如粮食种业、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仍可逐步逢低分批建仓。

机构观点2:

技术上看沪指处于震荡走高格局,趋势未发生明显变化,创业板指数反弹承压,继续走低,市场继续上演大小指数分化行情。创业板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近期走弱,前期高标光伏、锂电池、半导体走势不及预期,整体看市场处于高标板块个股回调阶段,高位个股反弹仍是卖点。周期股集体走强,明日或将出现大幅分化,不宜追高。短期市场无指数风险,但建议规避前期涨幅过高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