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硅片概念股龙头汇总(名单一览)

股涨停2021-09-14 22:16:56 举报

硅片概念股龙头有:

沪硅产业688126:硅片龙头股。拟扩建12英寸半导体硅片产能至760万片/年,相比目前实现翻倍。

TCL科技000100:未来计划投向集成电路三大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是国内半导体显示领域龙头企业,电视、手机、笔电显示面板出货均已经跻身全球前三,但芯片自给率依然相对不足,此前公司通过控股中环股份实现对半导体硅片领域布局,在12英寸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实现重大突破,未来在功率器件、芯片设计等领域实现落子,将有效提高公司面板产品上游芯片的自给率。

秦川机床000837:高精度数控螺纹磨床系列、螺杆磨床、蜗杆磨床、丝锥磨床、塞规磨床、曲轴磨床、花键磨床、万能外圆磨床、平面磨床等精密数控机床装备,变压器硅钢片纵剪线、数控可转位刀片周边磨、光伏行业硅片多线切割机等专机设备和精密测量仪器。

横店东磁002056:光伏产品主要包括单晶硅片、电池和组件等,主要应用于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的建设。

大港股份002077:旗下公司从事硅片、组件、电池片等多领域研发工作。

中环股份002129:中环以光伏硅片为主,占比接近90%,半导体硅片仅占总收入7%。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中环半导体硅片产能提升很快。12英寸20年产能为7万片/月,21~23年将持续放量,产能预计将超过60万片/月。光伏和新能源布局可以实现协同,未来大硅片产能释放,具备龙头溢价空间。

股涨停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