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卡多久不用会自动注销?多久不用会被冻结?

分秒汇财经2022-01-26 16:50:15 举报

自2017年二季度后,工商银行小额账户将不再自动销户。但如果我们的工商银行卡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客户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零,且未签订信用卡、个人贷款还款及其他代收代付协议的账户,那么其账户功能将调整为非柜面业务只收不付,这包括借记卡和活期存折。

银行卡内如果有资金,那么无论多久,这张卡都不会被冻结使用(当然,卡内的资金被逐步扣完至无余额的另说了。反之一张银行卡内,无任何资金,则满足了该卡被“冻结”使用的第一个条件。

是否有交易行为

银行卡如果有频繁的交易行为,即使你卡内无资金也不会被“冻结”使用,这个频繁要求不高,每年都有资金进出即可。只有2年(有的银行3年,各银行不一样)以上无任何交易行为,才会满足“冻结”使用的第二个因素。

是否绑定其他业务

一张银行卡假设有绑定证券账户、基金账户或者代扣代缴协议等第三方业务,那么无论多久这张卡都不会被“冻结”使用。

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如果银行卡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卡内无资金、长期间无任何交易行为且未绑定其他业务,那么一般短则两三年,长则五年,这张卡就会被转为“睡眠账户”,转为“睡眠账户”后,这张卡就无法正常使用了,类似于你所说的“冻结”,此时如果要启用这张银行卡必须到柜台去激活。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