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N是什么货币?波兰兹罗提人民币兑换怎么算?

咖咖说知识2022-04-19 14:18:51 举报

PLN是波兰的兹罗提,也是波兰的货币。

在波兰兹罗提的意思是“黄金”。上世纪90年代初,波兰经历恶性通货膨胀后旧兹罗提贬值了1万倍。直到1995年波兰发行了新兹罗提,并将旧的1万兹罗提换成了新的1兹罗提,通货膨胀才开始稳定下来。

波兰兹罗提与人民币的换算方法:

央行授权自2016年12月12日起,国际银行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兑匈牙利福林,墨西哥比索,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波兰兹罗提,土耳其里拉,挪威克朗直接交易。

1.所在城市的外币兑换进行兑换人民币业务。比如一些一线城市有兑换点,其他城市的一些机场也有兑换点。一些可以办理类似银行外汇业务的银行也需要携带有效证件,但用户需要在个人名下可兑换的外汇额度内完成相应的兑换业务。

2.常见的兑换方式是去你所在城市的大型银行,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型银行办理相关的外币和人民币兑换。办理时经办人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相关兑换资料由银行出具,经办人填写并提交。

1人民币约等于0.5926波兰兹罗提,1波兰兹罗提=1.6876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