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是什么组织?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名词解释

股涨停2021-11-03 09:18:09 举报

《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igitalEconomyPartnershipAgreement,DEPA)由新加坡、智利、新西兰三国于2020年6月12日线上签署,是旨在加强三国间数字贸易合作并建立相关规范的数字贸易协定。

DEPA是数字贸易领域最早的单独协定,旨在加强各国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合作,并探索数字贸易新领域,如数字身份、电子支付和人工智能等。

DEPA目前涵盖新加坡、新西兰和智利,加拿大表示有兴趣加入。

《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电子商务便利化、数据转移自由化、个人信息安全化为主要内容,并就加强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规定。

DEPA包括16个模块:初步规定和一般定义、商业和贸易便利化、数字产品及相关问题的处理、数据问题、广泛的信任环境、商业和消费者信任、数字身份、新兴趋势和技术、创新与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合作、数字包容、联合委员会和联络点、透明度、争端解决、例外和最后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