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中复神鹰787295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24 13:46:54 举报

3月24日中复神鹰(787295),专业从事碳纤维研发、生产和销售,价格29.33元,上限1.4万股,市盈率385.14倍。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碳纤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对外销售主要产品为碳纤维。

公司通过多年自主研发掌握了碳纤维生产全流程核心技术,在国内率先突破了千吨级碳纤维原丝干喷湿纺工业化制造技术,建成了国内首条千吨级干喷湿纺碳纤维产业化生产线。

公司对外销售产品主要为碳纤维,主要产品型号包括SYT45、SYT45S、SYT49S、SYT55S、SYT65和SYM40等;

涵盖了高强型、高强中模型、高强高模型等类别,在航空航天、风电叶片、体育休闲、压力容器、碳/碳复合材料、交通建设等领域广泛应用。

新股亮点

突破多项核心工艺,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国内碳纤维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中复神鹰经过十几年自主研发,业已突破超大容量聚合、干喷湿纺纺丝、快速均质预氧化碳化、碳纤维表面处理和上浆剂等核心技术工艺,系统掌握了碳纤维T300级、T700级、T800级、M30级、M35级千吨级和M40级、T1000级百吨级技术,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干喷湿纺碳纤维的关键技术突破,建成了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千吨级干喷湿纺碳纤维产业化生产线。自设立以来,公司不断突破高性能碳纤维的技术瓶颈,目前已取得26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产能及产量规模优势为公司获取新增市场份额和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奠定了基础。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产能为5,500/吨年,包括连云港生产基地的3,500吨/年产能,以及西宁万吨碳纤维项目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并投产的2,000吨/年产能。2018年-2020年平均产能利用率达90%以上,2021年1-6月产能利用率为82.05%,产能及产量均处于国内碳纤维生产企业前列,已累计向市场提供碳纤维超过2万吨。公司全资子公司神鹰西宁实施的“西宁年产10,000吨高性能碳纤维及配套原丝项目”目前已建成并投产6,000吨/年产能的生产线,剩余产能预计将于2021年底至2022年3月投产,该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原丝及碳化生产效率。在近年来下游需求保持快速增长、国内碳纤维市场整体供不应求的市场背景下,公司产能及产量规模优势为公司获取新增市场份额和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奠定了基础。

产品品质优,种类丰富,成本低。公司碳纤维产品在品质、种类和生产成本方面具有如下优势:1)产品品质方面,公司目前所有产线均生产干喷湿纺碳纤维,干喷湿纺相比于湿法工艺具有碳纤维表面缺陷少、拉伸性能和复合材料加工工艺性能优异、纺丝速度快等优点。公司在国内率先建成干喷湿纺T700级、T800级碳纤维千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1-1-113吨级生产线,产品品质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并在下游市场取得广泛应用;2)产品种类方面,公司所生产的碳纤维型号丰富,涵盖了高强型、高强中模型、高强高模性等不同类型,能够满足下游不同领域的市场需求,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风电叶片、体育休闲、压力容器、碳/碳复合材料、交通建设等领域,产销量居国内碳纤维行业前列;3)生产成本方面,干喷湿纺工艺纺丝速度快、碳化时间短、生产效率高,相比于湿法工艺在高性能小丝束碳纤维生产方面具有一定成本优势,兼具高性能和低成本特点。同时,公司产能及产量位居国内前列,规模化生产优势进一步降低了产品单位成本。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0,794.74万元、41,509.77万元、53,230.51万元、117,343.74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7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47.99万元、2,615.11万元、8,523.18万元、27,872.61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9.92%。

结论

公司主要销售产品为碳纤维,公司无论技术和市场都是巨头位置,产能随着募投的扩张,未来有更大的预期,作为碳纤维国内第二名,产品市场国产替代前景不错,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利润率不断提升,短线给予280亿左右估值,无风建议保持关注,发行市值偏大,开盘可能有破发风险但不算大,所以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