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长光华芯787048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23 11:28:08 举报

长光华芯(科创板),申购代码:787048,发行价格:80.80元/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27.39亿元,申购数量上限:5500股,主营业务:专注于半导体激光芯片的研发、设计及制造。

主营业务

公司聚焦半导体激光行业,核心产品为半导体激光芯片,并且依托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设计及量产能力,纵向往下游器件、模块及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延伸,横向往VCSEL芯片及光通信芯片等半导体激光芯片扩展;

主要产品包括高功率单管系列产品、高功率巴条系列产品、高效率VCSEL系列产品及光通信芯片系列产品。

新股亮点

具备核心技术优势。公司核心技术覆盖半导体激光行业核心的领域。公司采用分布式载流子注入技术,通过图形化电极实现载流子的调制注入,平衡半导体激光器因为前后端面因反射率差异而出现的纵向载流子非均匀分布,解决半导体激光器在大功率工作条件下因载流子分布不均匀所导致的纵向空间烧孔效应,终实现大功率工作条件下的载流子平衡均匀分布,进一步提升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功率

产品具有可扩展性,产品研制与生产经验丰富。公司始终专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研发与生产,产品性能指标与国外先进水平同步,逐步实现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国产化及进口替代。另外,在激光器件封装、光束整形、合束耦合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研制与生产经验,成功开发了多款光纤耦合模块及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公司拥有9年以上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研发及规模化生产经验,并具备从芯片设计、外延、光刻、解理/镀膜、封装测试及光纤耦合、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完整工艺平台,成功实现各系列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量产。公司产品覆盖半导体激光行业全产业链,基于完整的工艺平台和成熟的人才储备,公司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客户资源丰富,积累了行业龙头及知名企业客户。公司凭借先进的半导体激光芯片技术水平及制造工艺,公司产品质量、性能及可靠性得到客户的认可,已具备向多元化应用市场及多层级行业客户提供产品的能力。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持续的创新能力,在工业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等领域,公司积累了如锐科激光、创鑫激光、大族激光、杰普特、飞博激光等行业龙头及知名企业客户。同时,在高能激光器的应用方面,公司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提供泵浦源,广泛服务于多家骨干单位。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9,243.44万元、13,851.01万元、24,717.86万元、42,908.85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7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9.57万元、-12,889.02万元、2,617.91万元、11,531.64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3.26%。

结论

公司产品用途广泛,超景气赛道,公司报告期内营收突飞猛进,20年利润仍然依靠补贴盈利,21年开始利润高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建成了全球唯二、国内唯一的6吋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晶圆垂直整合生产线,并在芯片设计、关键设备、工艺技术和原材料方面实现了自主可控,所以公司未来仍然可以预期,短线给予100亿左右估值,无风建议保持关注,开盘有破发风险或者微利机会,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