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二价HPV疫苗产品上市 沃森生物子公司拟对玉溪泽润增资3.3亿元

互联网2022-03-19 10:51:53 举报

沃森生物(300142.SZ)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泽润”)的全资子公司玉溪泽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玉溪泽润”)二价HPV疫苗正处于申报生产的阶段。

上海泽润拟对玉溪泽润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3.3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玉溪泽润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70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4亿元,上海泽润仍然持有玉溪泽润100%股权。

据显示,本次增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玉溪泽润采购原材料、支付应付款项、归还公司及上海泽润的借款、满足自身运营资金需求等。本次增资将进一步增强玉溪泽润的运营能力,提高其抗风险能力,加快二价HPV疫苗的产品上市,促进玉溪泽润的健康发展。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国内专业从事疫苗、血液制品等生物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生物制药企业,为我国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国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于2010年11月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沃森生物;股票代码:300142)。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公司拥有员工已超过1200人,在昆明我国高新区拥有现代化的研发中心,在云南玉溪高新区和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各有一现代化的疫苗生产基地和中试基地,营销网络覆盖中国30个省市、2000多个县区。

经营范围生物制剂的研究与开发(不含管理商品);生物项目的引进、合作与开发;生物技术相关项目的技术服务研究与开发;生物制品、生物类药物及相关材料的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我国法律、法规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