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设拟公开挂牌出售多家附属公司权益

互联网2022-03-19 10:30:23 举报

北京建设(00925)各转让人拟于北交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其于相关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相关目标公司包括:上海鑫穆、海博、海诚、凡宜和、香港通达、达名及海宝。

集团主要从事投资、发展及经营:高端和现代化普通仓库;冷链物流仓库;本地农产品交易及分销的专业批发市场;现代化工业厂房;及投资商业物业及一级土地开发。集团为专业房地产如物流、冷链、工业和商业行业和从事一级土地开发的开发商。集团的利润主要来自出售物业。公司预期各建议出售事项将为集团产生庞大现金收入,可用以降低集团未偿还贷款金额,进而于可见未来减省财务成本,并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

北京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建设”或“本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是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集团”)成立后于境外设立的主要从事泛地产类开发业务的上市投集资平台。公司成立后透过上市平台集资,先后投资了住宅、商业、物流和工业地产类项目。2010年,北京建设与北控集团的境内地产类业务联合重组设立了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置业”)。2020年,北控集团将北控置业所属全部市场开发类业务分拆,设立北京北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发展”),北京建设成为北控发展的上市投集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