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研转债370732投资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11-12 10:21:55 举报

设研转债初始转股价格11.24元,当前转股价值100.71元。预计上市价格:115元。建议申购。

可转债基本信息

转债:设研转债(债券代码:123130)

正股:设研院(股票代码:300732)

行业:建筑装饰

行业公司:苏交科、设计总院

申购代码:370732(设研发债)

配售代码:380732(设研配债)

配售信息:每股配售1.3718元可转债,大概729股可配售10张(1手)可转债

信用等级:AA

募资总额:3.76亿元

可转债用途:①区域服务中心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②产研转化基地运营中心项目

申购日期:2021-11-11(星期四)

转股价:11.24元/股

正股分析

我国工程咨询行业包括勘察设计、规划研究、试验检测、工程管理等,其提供服务的行业主要为交通行业和建筑行业。工程咨询行业主要采购日常办公及技术研究所需的软件和硬件环境,不直接影响工程咨询产品的实现,且上游行业成熟度较高,市场供应充分,不存在依赖特定供应商的情景。工程咨询与下游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建筑行业等关系紧密,受到经济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影响显著。下游行业多为基建的需求者,包括企事业单位和承担基础设施建设的城投公司等。

工程咨询市场竞争激烈,规模大资质全的企业处于行业的优势地位。业内企业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大型交运国企下属咨询单位及部属院等,占据着国家高速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高端市场;二是省级交通工程咨询企业,凭借与公路建设主管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在地方高等级公路市场上具备较大优势;三是其他交通工程咨询企业,由于规模小、资质有限,主要承担小型项目或扮演大中型公路勘察设计单位的劳务提供商的角色。

设研院主营为工程咨询设计和管理,营收同比增速近几年波动降低到19%左右,今年三季报同比增速为22.4%。销售净利率近两年在17%左右,较前两年有所降低,今年三季报进一步下滑到14.6%;净资产收益率波动降低到去年的12.7%;净利润同比增速波动较大,近三年及今年三季报分别为31%、-9.6%、13.9%、16%。公司资产负债率约51%,整体债务压力不重,货币资金占总资产比重在20%左右,应收款占总资产比重约25%,较前些年有所降低,存货占总资产比重维持在10%左右。大股东质押比例约38%。

申购建议

发债公司「设研院」,前身是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核心业务为为交通、城建、建筑、环境、能源等领域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技术咨询及工程管理等。公司在高速公路改扩建技术、特大桥梁设计、波形钢腹板PC组合箱梁桥成套技术、公路桥梁试验检测、岩土工程等诸多方面拥有全国领先的技术和经验。质地尚可,2020年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长13.5%,2021年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6.8%。营收增长稳定。2020年净利润收益率13.34%。基金持股0.03%,无其他机构持股(东财数据)。当前估值(PEG)较低。应收账款变现速度较慢。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