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科转债370811打新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1 14:36:58 举报

铂科转债-123139,正股:铂科新材-300811,行业:有色金属-金属新材料-磁性材料。转股价值:95.49,溢价率:4.72%,规模:4.30亿元,债券评级:A+,按照现股价预估上市价格会在120元+,我会申购。

转债信息

铂科转债-123139

正股:铂科新材-300811

行业:有色金属-金属新材料-磁性材料

转股价值:95.49元

转股溢价:4.72%

A+级,6年期

到期价值:121.5元

正股情况

深圳市铂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金属软磁粉和金属软磁粉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

这家公司第一个亮点就是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个概念题材去年已经有企业被炒作了。纵观专精特新,A股上市公司中有很多企业都获得了这样的荣誉和称号,但是这些上市公司集体像白酒、芯片、光伏、锂电等被炒作还是没遇见,零星的也就是几个企业被爆炒过。我们通过K线图不难发现明天发行可转债的正股涨了也不少,主要还是这家公司的业务与新能源相关。

铂科新材的主打产品分为合金软磁粉芯、磁性电感元件、合金软磁粉。这些产品名称虽然很原始很小众,但是这些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变频空调、通信电源、储能电站、工业电源、UPS电源、、充电桩、风能、轨道交通等领域。磁粉行业的上游就是金属、硅,下游比如

光伏逆变器磁芯、UPS磁芯、新能源汽车磁芯。新能源汽车磁芯外边是一圈铜线缠着。

公司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是高端合金软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还是用于主业发展,我们从报表中也能看出公司收益下游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储能,公司收入前三季度实现50%以上的增长,当然这家公司也有缺点,公司虽然收入大幅增长,成本增长速度反而更快。因为这家公司的上游产品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这家公司并没有相应的处置能力或者有价格谈判权。

2021年年报业绩,铂科新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00万元–1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5%-17.34%。

结论

公司近两年的业绩还是不错的,20年全年同比上涨了21.18%;21年继续维持高增长,前三个季度累计同比上涨了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