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转债072798投资价值如何?

互联网2021-10-25 09:52:32 举报

2021年10月25日,帝欧家居公开发行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帝欧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47“。

发行条款

利息和赎回价:第一年0.30%、第二年0.50%、第三年1.00%、第四年1.60%、第五年2.00%、第六年2.50%,赎回价:115元。

强赎条件:转股期内,正股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转股价的130%。

转股价下修条件:存续期间,正股连续30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转股价的80%。下修后转股价不低于每股净资产。

回售条件:到期最后2个计息年度内,正股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回售价为面值加当期利息。

正股分析

正股帝欧家居,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亚克力与陶瓷产品的综合卫浴品牌,产品系列涵盖浴室柜、坐便器、浴缸、淋浴房、花洒、龙头等全系卫浴精品。公司一直致力为顾客提供更多卫浴产品选择及一站式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成为中国第一批A股上市的综合卫浴企业。

帝欧营业收入最近3年,营业收入每年增长40%,收入成长性很强。最新综合估值低于上市以来96%的时间。处于历史极低位。2020年营收56.37亿,同比增加1.2%;净利润5.67亿,同比增长0.1%。

2021年上半年,营收31.3亿,同比增长15.7%;净利润2.73亿,同比增长8.19%。缺点是应收账款约35亿,占流动资产57.8%,近5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96天,坏账损失风险升高。

今年地产股,普遍走势低迷,最近有所回暖,某龙头地产股从低位已经反弹50%左右,周五地产股及其周边的家电,建材股等普遍大涨,不过周末传来利空消息,房产税五地运行,后续会加大房产交易成本,一定程度上会抑制炒房热情。

帝欧作为房地产行业下游,面临的调整压力不小,公司经营的主营产品是卫浴产品,和房地产紧密相关。公司第四大客户是恒大,第一和第二大客户为碧桂园,万科。

今年上半年和恒大的业务往来资金为0.3亿左右,去年达到0.6亿,今年恒大的困境对于帝欧也会有一定影响。不过由于最近新债比较少,正股最近几个月确实比较低迷,本周正股超跌反弹有涨停,分析有资金为了配债买入了正股,因为帝欧转债的含权量很高,百元股票含权27.26元,300股正股(约4000元)就能配售12张转债(1200元),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