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股市走势如何?2022年5月30日本周股票行情涨还是跌?

投资点金手2022-05-30 08:46:21 举报

本周A股机构观点摘要如下:上周美股全线大涨,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6%: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中概股领涨,可以继续关注A股连续4天调整的赛道股表现,如果赛道股重拾升势,大盘有望向上突破;反之则应控制仓位。此前国防、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持续近一个月的反弹,在大盘60日均线位置遇阻回落,市场需要新的推动力量才能继续上行。

上周A股反弹遇阻,重回箱体。

上证综指周跌0.522%,深证成指周跌2.28%,创业板指周跌3.92%,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95.8亿元,离岸人民币汇率本周贬值0.7%是资金流出的重要因素。整体来看北向资金流入交通运输、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基础化工、银行方向较多,流出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家电、轻工制造方向较多。

自4月以来的热门板块(房地产、国防、芯片、光伏、锂电池等)已经快速退潮,市场需要新的推动力量才能继续拓展上涨空间。从周五盘面看,市场已经作出了自己的选择,石油、煤炭、基建板块大幅上涨,而科技股则展开调整。从科创50指数底部反弹20%进入技术性牛市后面临60日均线压制,连续4天回调6%,仍未有转强的迹象看,我们对后市要降低期望值。

基建、煤炭防御型板块推动指数上涨是不具备市场号召力的,投资者又将面临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本周继续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国防等高景气的赛道股,如果他们短线调整后,不能继续带领大盘走强,则需要保持谨慎态度,提防大盘再次探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