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机构下周一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期观点(2022年5月30日)

大师兄股票DIY2022-05-27 17:36:55 举报

机构展望:技术上沪指已经完成探底,进入底部震荡的盘整阶段,目前短期均线已经修复了趋势,拐头向上对股指形成支撑。而中长期均线依然对股指形成向下的压制,但向下的趋势已经明显放缓,所以目前股指大概率还是将以横盘震荡修复中长期均线为主。综合判断市场进入了技术修复阶段,板块轮动加快。

其他机构展望:当前宏观面对市场短期的向好有压制,在连续的反弹之后,两市成交量萎缩,技术指标也有顶背离的倾向,结合此前下跌中的反弹,这里还是需要适当的留意。此外,市场中报预期或有不佳,也需要谨防后期对市场的拖累。去年12月以来的调整中,指数阶段性的回升不超过5周的时间,当前市场整体反弹也是5周,所以需适当留意下周可能的变盘。

A股走势回顾:

受到隔夜欧美股指大涨的提振,沪深两市今日高开走,之后维持震荡整理格局。盘中汽车、CRO概念、煤炭和基建板块异动。午后沪深两指突然下杀,盘中一度双双翻绿,之后获得均线支撑又小幅上扬。终盘沪指翻红,但涨幅收窄,而深证微跌。截止收盘沪指收3130.24,涨0.23%;深证收11193.6,跌0.12%。

盘面上职业教育、石油板块领涨两市,另外文教休闲、水利建设板块活跃。而NFT概念、锂矿、酿酒板块小幅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