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消费股票还会涨吗?2021白酒类股票还有行情吗?

互联网2021-10-20 16:50:35 举报

券商最新观点:

1、酒类,白酒是我们当前最看好的行业,消費展现出很强的韧性,可顺利完成估值切接,重点关注确定性增长品种和改善型低估值品种。(1)虽然7月全国疫情对白酒宴启消费有一定影响,但由于需求有刚性,延后至8,9月体现,3季度白酒可维持15-20%正常增速。(2)由于收入结构变化、白酒消费的棘轮效应、集中度提升的趋势,白酒的消费反而展现出来很强的韧性,特别是中高端酒。(3)白酒重点关注确定性增长品种和改善型低估位品种,包括五狼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今世缘、全鞭酒,关注水井坊等。

2、食品,下半年迟步改善,关注渠道调整后的机会,短期来看乳品龙头机会较好。(1)随着产品和渠道陆续调整到位,高基数的影响减弱,前期受冲击较大的食品公司营收有望改善,不过3季度利润改善进度可能慢于营收。随着食品企业逐步适应新渠道的变化,预计2022年将恢复正常增长。(2)短期来看,乳制品龙头机会较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业绩释放功力较强,库存影响較小。(3)食品重点围绕三条主线选股,包括竞争格局改善、品牌护城河高、市场响应遠度快,重点推荐伊利肢份、新乳业、广州酒家、三只松鼠、洽洽食品,关注承德露露。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想预期、渠道调整效果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