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未来还有投资价值吗?

互联网2021-10-20 16:14:40 举报

券商评级:乘用车行业周期底部向上驱动需求回暖,公司战略聚焦自主+合资两大核心资产有望充分受益,其中,1)长安自主,产品周期上行量价齐升;2)长安福特底部向上,边际改善。同时,公司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CHN架构及高端电动智能新品牌有望为公司在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发展实现快速进步。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为928.14/1022.58/1135.0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3.92/60.25/65.94亿元,EPS为0.71/0.79/0.87元,对应2021年10月8日17.7元的收盘价,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25/22/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车市下行风险;老车型销量下滑,新车型销量爬坡不达预期;降本控费不达预期;长安福特战略调整效果不达预期;阿维塔品牌发展低于预期。

新能源新车周期开启混动+纯电齐发力

UNI-KiDD首发,开启全新混动时代。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采用P2构型,由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智慧控制系统组成,可实现“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可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未来五年,长安将推出10余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UNI-KiDD为首款,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电动车规划饱满,纯电平台将升级。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E11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长安新能源产品序列下采用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及同平台车型A158、B369将于2022年2季度陆续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升级已有的三套纯电底盘EPA0(入门级后驱)、EPA1(中型前驱)和EPA2(大型四驱),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五年,公司将基于CHN+SDA+方舟的三大平台架构体系,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