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怎么样?值得投资购买吗?

股涨停2021-10-20 16:05:09 举报

目前指数估值情况如何?

在估值方面,该指数成份股整体PE为12倍,位居近五年区间分位中位数附近,估值处于合理水平。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超大盘风格显著,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该指数成份股的投资价值如何?

尽管疫情意外地扰乱了市场,但中国的经济增长快速企稳,2020年中国GDP实际增速2.3%,是全球少数几个在疫情下仍能保持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努力提升其在全球制造业价值链中的地位,并专注于通过技术创新来维持经济增长,外资增量资金也在持续流入A股。该指数的成份股长期投资价值值得看好。

指数成份股的基本面情况是怎样的?

从基本面情况看,该指数优势凸显,截至9月末,50只成份股数量仅占全市场1%,但市值占比达全市场24%。而从今年二季报数据看,上述成份股营收占比达全市场22%,归母净利润占比到全市场34%。

另据2020年年报显示,该指数前十大成份股近五年平均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1.41%、36.10%,平均加权净资产收益率(ROE)则达到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