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会产生费用吗?

财经搜罗站2022-04-15 17:01:02 举报

信用卡申请下来不激活一般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不能正常使用,通常不会产生费用。但是信用卡都是有效期的,过了有效期之后卡片就会失效了,有的信用卡如果长期不激活,可能会自动注销,有的不会,还是需要持卡人自己申请注销。

不同的银行,针对不同类型的信用卡,自动注销的设定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普卡类的信用卡,一年后“有可能”自动注销,但金卡、白金卡及以上卡,基本不会自动注销,而只会暂时进入“休眠”状态。

注销未激活的信用卡主要有两种途径:

第一种:通过办理信用卡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给农行信用卡客服人员拨打电话咨询注销。

温馨提示:

用手机给信用卡客服打电话注销,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办理信用卡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已经不用了,而使用了新的手机号码的话,通过给客服打电话注销一般是行不通的,必须要当初预留的手机号码才可以。

第二种:通过去相应的银行营业厅柜台直接去注销。

去银行营业厅柜台注销是保险的一种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