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购债意味着什么?2022年日元汇率还会降吗?

大耳朵财讯2022-04-21 11:57:53 举报

据外媒消息称,日本央行重申其对超宽松货币的坚定承诺,将通过新一轮计划外的购债来限制债券收益率的上升。

日本央行表示,由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其容忍区间的上限,周三将以0.25%的固定利率无限量购买10年期债券。而这是继三月的“无限量行动”之后,4月以来的首次操作。

据悉日本央行还将于4月21日、22日、25日和26日连续几天以固定利率购买债券,并且可能将在4月26日增加购买量。

SMBC日兴证券(SMBCNikkoSecurities)的AtaruOkumura表示:

随着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叠加日元汇率走弱,日本央行采取了无限量购债的行动,这与此前在3月下旬采取的购债不同。此次操作在意料之中,因为根据当前计划,当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0.25%时,日本央行有义务购买债券。

下一页